因为热爱,所以执着——我校周子又老师荣获2019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韩语组亚军

发布时间:2019-12-09

       在刚刚结束的“2019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周子又老师喜获2019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韩语组亚军!


2019126日—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9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大赛涵盖语种包含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和韩语,是面向高校多语种教师开展的一项规模最大、语种最多的全国性多语种品牌赛事。

2019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经过院校的推荐选拔,来自全国近160所院校300余名教师成功进入了全国复赛,10月组委会收到各语种参赛视频作品240余份,经过专家评审,7个语种9个组别共有112名参赛教师晋级全国总决赛。


7日上午,全国总决赛现场,参赛教师通过现场说课、现场讲课、专家提问三种形式呈现了一场精彩而卓越的“金课”盛宴。参赛教师通过目标明确、逻辑清晰、新颖前卫的教学设计将语言文化、知识教学、技能培养与文化熏陶融会贯通,运用多元化教学手段和深入情境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外语教师的高水平和高素质,各语种老师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各语种评审专家也展示了其严谨、公正负责的专业精神。

这是一场语言与文化、知识与技能“相爱相杀”的巅峰之战,参赛的各位老师在大赛的舞台上尽显教师风采。我校周子又老师凭借自己的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授课技艺在大赛中彰显了独特的教学魅力,体现了金课理念,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称赞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韩语组的亚军!既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周子又老师在科研方面一直都有着突出的成绩,任现职以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5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承担市厅级以上教科研课题4项(其中,省教育厅课题1项,市哲社重点课题1项,市教改课题1项,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课题1项),校级课题2项。

在教学方面也曾获得过多个奖项:2018年浙江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非英语组优秀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5年度优秀讲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语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公开课比赛二等奖、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语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等。

我校老师获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荣誉是对付出和努力的认可与鼓励,周子又老师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