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你有一份期末考试攻略待查收!

发布时间:2020-06-29


时间过得真快啊,

今年就这么过去了一半。

今年你看到日环食了么?

今年端午你吃了什么味的粽子?

当你坐在寝室电脑前,

磕磕瓜子,追追剧,疯狂吃鸡的时候,

有没有发现..

期末考试他又双叒叕来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那么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期末考试考前注意事项温馨提


1、考生必须带身份证和学生证进入考场。

2、考生必须遵守考场规则,严守考场纪律,不得携带手机、文曲星等通讯工具(含电子资料)进入考场,若已携带者,必须在考前交监考老师保管。

3、考生将带入考场的书包,书本等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放到指定位置,(考生座位上除考试需要的证件、笔之外,不得放置其他物品)对不按要求操作的同学,按违反考场纪律处理。

4、考生按学号顺序坐好,一人一桌,保持课桌间距离,并要求学生将身份证、学生证放到桌上,对无身份证和学生者,监考教师有权令其离开。

5、如果有考生期末考试缺证件的,请考前来学工办打证明。


接下来

再和大家分享一些考试的小技巧


1、考场如战场,精神要高度集中

考场上一定要集中精力,这样才会取得比平时好得多的成绩。考试时容不得半点疏漏,面对那些有一定难度的题,更需要我们竭尽所能才有可能做对。


2、先阅卷,掌握试卷大致难易程度

拿到考卷,先阅卷,掌握试卷大致难易程度,分值分布状况。考卷就好比做战地图。你得充分了解哪块敌人多,哪块敌人少,哪个山头好抢,哪个山头不好抢。这样就会让自己答题时做到心中有数,不至于碰到难题时心慌神乱。好做的题要迅速拿下,不好做的估计好时间,适当放弃。咱不求把所有题统统拿下,只求拿够该拿的分值就可以了。


3、难易有取舍,准确性是关键

我们在考试中想取得高分必须做好两种题:一种是很简单或稍有些难度的题,我们一定要把它做对,绝不能失分。在写之前一定要在大脑中有一个明确的思路或概括式的答案,在写的时候要每写一步核对一步,保证不能出错,那就是那些简单题与难度并不太大的题一定要做对,要有十足的把握。


4、相信自己的第一反应,忌反复修改

有的考生做完选择题后,不断复验,反复修改,结果反而吃不准。遇到卡壳时,要保持冷静,不急不躁,继续做下去,把失分降到最低点,一般而言,卡壳是由紧张造成的,如果一段时间后,心情放松,头脑清醒,回过头来再做卡壳题时,会有灵感的。


5、书写规范、卷面整洁

这个自然就不用多说了。端正的字迹和整洁卷面让人赏心悦目,会给阅卷老师留下好印象。这在平常复习的时候也要认真对待,形成习惯。




当然了

想取得好成绩最重要的

还是自己平时努力学习

考前认真复习

最后祝大家考试顺利

开开心心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