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小贴士请注意查收

发布时间:2020-09-25


随着微信等社交app的普及

人们之间的交流方式变得多样化

然而多样化的变化之中却暗藏着诈骗的危机

针对不同的诈骗手段

我们该如何防范呢


~

您有一则防骗贴士请注意查收!


1

诈骗形式的分类

熟人

借关系进行诈骗

 “熟人”骗子往往是假借同学、朋友的身份进行诈骗的。而受害人往往因为面子或出于情意,不知不觉中就上了骗子的钩。所以在出现熟人借钱的情况时,更应小心谨慎哦。


特殊身份

冒充特殊职业进行诈骗

这种类型的骗子以“能人”的名义进行诈骗,如谎称自己是导演、公安人员、医生等,对各种难办的事表示“完全可以”解决。这类诈骗手段相对单一,比较容易被识破。


中介

以帮助的名义进行诈骗

此类骗子就是利用同学需要寻找兼职、家教等心理,以招工点、兼职家教介绍所等名义进行诈骗。对于我们外语专业的学生在选择留学中介的时候,也要特别留心,选择正规有效率的留学中介。


2

容易受骗的几种心理

序号

心理

1

虚荣心理

2

怜悯心理

3

贪便宜心理

4

不劳而获心理

5

易诱惑心理

......



3

防骗小秘诀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要有防骗的意识,但也不能处处怀有戒心。

不能感情用事,遇到熟人借钱时要第一时间与朋友联系,不要盲目转钱。

不要相信所谓的能人,用正规渠道解决问题,不要相信所谓的捷径。

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不要相信飞来的好处和横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