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

发布时间:2021-03-29

专业

外教

简介

日语

      水本圭亮,1981924日生于日本广岛县,20083月获得京都大学文学硕士学位。多年从事日语教育工作,曾于2013年获得东北师范大学优秀外国专家奖,2015年获得“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二等奖指导者奖,2016年获得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SPT优秀外籍教师”称号,2016年指导的两名学生获得了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第12届“中国人日语写作大赛”佳作奖、2019年获得第2届高知杯日语写作大赛指导教师奖。


日语

      江本诚子,女,日本国籍,出生于1980127日,2005年获得关西大学法学研究所法学硕士学位。多年从事语言教学工作。于20189月越秀外国语学院工作。主要承担《高级口译》《跨文化交际》《日语写作》《日语视听说》等教学工作。在日语教学上,注重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和思考能力。还积极传播日本文化,参加国际交流。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日语

       三宅理将,庆应义塾大学硕士毕业(专业:日本中世史)。获得过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奖学金 并以优异成绩获得全额学费退还。绍兴文理学院汉语进修生,获得浙江省政府来华留学生奖学金(C类)。发表了论文《宋代喫茶法の請来と『喫茶養生記』の成立》(『年報三田中世史研究』12,2005.10

朝鲜语


       金南贤 ,韩语系外教,教育学硕士。

韩国建国大学“对外韩国语教师培养课程”结业。韩国国立国语院主办“国外韩国语教员邀请研修”结业。

2006年至今任职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主要承担口语、高级韩国语、旅行韩语、贸易韩语、韩国文化等课程。

担任各类大型韩语演讲比赛指导老师及评委、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曾担任KLAT韩国语能力评价考试广东省、福建省、浙江省考点负责人。参与编写《初级韩国语会话》、《中级韩国语会话》、《高级韩国语会话》等多部教材。

获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0720082016年度SPT优秀老师奖,2011年获得浙江省“西湖友谊奖”等奖项,2015年获得绍兴市荣誉市民称号。

朝鲜语

车垠和,韩语系外教,山东大学历史学博士。1993年,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新闻放送学院,获得政治学硕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得历史学博士学位。

20169月起,进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工作,主要承担韩语口语、韩语听力、高级韩语、韩语读写、韩国概况、韩语报刊选读等教学工作。

拥有历史学、新闻学和国际贸易学知识背景,将韩语教学从单纯的语言教学扩大到了韩国人文社科知识教学,从而更加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知识整合能力。


朝鲜语

高光雨,韩语系外教,经济地理专业硕士。19992月,毕业于韩国东国大学经济地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先后在佳木斯市第八中学、重庆电讯职业学院、海南省海口经济大学等学校担任韩国语教育工作。

20209月,进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韩语系,主要担任朝鲜(韩国)语口语、朝鲜(韩国)语写作、高级朝鲜(韩国)语、韩国文化体验等课程。

朝鲜语

李恩熩,韩语系外教,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20167月,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拥有汉语水平考试(HSK 高级)6级、韩国语教师资格证2级证书。

20172月至202012月,担任南昌理工学院韩语系外教工作。

2021年,进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韩语系,主要承担朝鲜(韩国)语口语、朝鲜(韩国)语写作、朝鲜(韩国)语综合能力训练等课程。

朝鲜语

李有珍,,韩语系外教,韩国语教育专业硕士。20178,毕业于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韩国语教育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先后在日本东京泉水韩文学校、韩国京城大学等学校担任韩国语教育工作。

2022年加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韩语系,主要承担朝鲜(韩国)语口语、朝鲜(韩国)语写作、朝鲜(韩国)语新闻选读等课程。

朝鲜语

刘贞淑,韩语系外教,高丽大学文学博士。在韩国高丽大学先后获得韩国语言文学学士学位、现代韩国文学硕士学位、现代韩国文学博士学位。

2007年至2008年,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韩国研究中心担任访问研究员。2013年至2021年,在土耳其埃尔吉耶斯大学韩国语文学系任韩国财团特派访问教授。

长期致力于韩国女性文学研究,擅长从海外韩国研究的角度研究韩国语言和文学,尤其是在全球和跨国背景下对韩国文化、韩流和韩剧等话题进行了大量研究。先后撰写、发表了大量论文,出版了关于韩国女性文学和韩语翻译两本著作。

2022年加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韩语系,主要承担朝鲜(韩国)语口语等课程。

朝鲜语

尹宝岚,韩语系外教,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20156月,本科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专业。20206月,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拥有韩国国立国语院2级韩语教师、HSK汉语水平考试6级、观光翻译导游证、1级跨文化心理咨询师等资格证。跆拳道1段、擅长韩国传统打击乐器四物游戏(长鼓)。

2022年加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韩语系,主要承担朝鲜(韩国)语写作、朝鲜(韩国)语听力等课程。

朝鲜语

李昭姈,韩语系外教,对外韩语教育专业硕士。20122月,本科毕业于韩国岭南大学国语国文系。20192月,硕士毕业于韩国岭南大学对外韩语教育专业。20213月至今,博士在读于韩国岭南大学对外韩语教育专业。

曾在韩国各个大学和公共机关进行过大量韩国语教育和韩国文化课。针对韩国移民者,进行了TOPIK考试综合课程和语法课程培训。

2022年加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韩语系,主要承担朝鲜(韩国)语新闻选读、朝鲜(韩国)语综合能力训练等课程。

阿拉伯语

穆罕默德·哈姆迪·穆哈希卜·阿什玛维,埃及国籍,出生于19731013日,20002月毕业于埃及十月六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201月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阿拉伯语言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自2012年入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以来,工作态度认真、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多年一线教学,积累了丰富的阿拉伯语教学经验,编著了阿拉伯语视听说、阿拉伯语口语等内部教材,上课生动有趣,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SPT优秀外籍教师”称号。

印度尼西亚语

印度尼西亚籍外教Batari Oja,人类学硕士,毕业于印尼著名的Gajah Mada 大学。她有着印尼民族独有的温文尔雅的性格,能歌善舞的才华。她教学经验丰富,主讲印尼语口语、印尼语写作以及印度尼西亚文化体验与实训。她认真负责地纠正每个学生的印尼语发音,帮助每个学生理解印尼语的深刻文化内涵,带领着学生学习印尼传统的歌曲和舞蹈,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她带领着印尼语专业学生一路领略着印尼语言的魅力和文化的风采,是学生学习上的良师,生活中的益友。

泰语

朱云涛,男,泰国国籍。19912月出生于泰国清莱府。20165月获得广西民族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20179月进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工作。主讲《泰语口语》、《泰语听力》、《泰语视听说》、《泰语写作》、《旅游泰语》、《泰国文化体验与实训》等课程,并参与了泰语专业的新形态教材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2018年获得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最受欢迎的外教”荣誉称号。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方法灵活,多才多艺,给学生们留下深刻印象,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