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纵横书法,笔墨书香”——东方风情节之六国书法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7


       为促进东语六国文化交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泰语、印尼语、土耳其语的了解,同时增强学院的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东语学院举办了以纵横书法,笔墨书香为主题的东方风情节系列活动之六国书法大赛。

此次比赛共征得74份参赛作品,邀请了各系部老师:阿拉伯语系主任马小明老师、土耳其语李盼盼老师、朝鲜语外教金延宰老师、阿拉伯语外教穆罕默德老师、泰语外教朱云涛老师 、印尼语外教巴塔丽老师担任评委。评委们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以及点评,对同学们认真的态度以及优秀的作品都赞不绝口。


同学们认真参加比赛的瞬间:

在同学们比赛结束后,各老师现场进行了评分:

经过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互选投票,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

LIST OF WINNERS

一等奖 

  朝鲜语1905班 周颖燕

二等奖 

朝鲜语2002班 吴可欣

日语1910班 叶晓筱

三等奖

日语2008班 杨国靖

土耳其语1901班 陈佳宁

泰语1901班 谢雨欣

现在就让我们来欣赏一下本次六国书法大赛的优秀作品:

六国书法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东语学院各语系的国家文化,同学们更是在学习这些国家语言的同时体会其文字的魅力。书写是体验文字魅力最直接的一种方式,而书写可以直接显示出它所蕴含的文字美。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推动宣传东方文化,沉淀文化精髓,提升学生语言的审美品味与鉴赏能力都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