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丨反诈进行时——关于大学生“游戏类”网络诈骗的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1-06-17


      近几年来,由于网络的快速发展,网络诈骗也越来越流行,大学生未完全步入社会,对网络交易没有正确认识,警惕性不高,且缺乏防范意识,洞察力不够,很容易落入网络诈骗分子的圈套。前段时间学院就发生了两起游戏诈骗案,为了深入了解诈骗潜在的可能,东语反诈小组就大学生“游戏类”网络诈骗问题进行了一次线上问卷调查,各班同学都积极地响应参加了此次调查,根据后台统计我们共回收有效问卷一千多份。

根据调查结果,对于网络游戏大部分同学是有时间就玩,不充值的同学占有效填写人数的近七成。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游戏前三位是手游、休闲类和竞技类。大部分同学玩游戏是为了放松,在为游戏充值的同学中,通过咸鱼进行交易的很多。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大部分学生是会去玩游戏,这要求学生们加强警惕,不要轻易上当。而后期我们将进行进一步分析数据以引导同学们科学合理玩游戏,保护好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同时,提醒大家如果是在学校遭受了网络诈骗,并有一定损失时,务必拨打保卫处电话,88343099



希望大家擦亮眼睛,通过正确的渠道去交易游戏账号,捂好钱袋子,对各类诈骗说拜拜!